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培训考试与国家技能等级鉴定二合为一、相互认证落地

发布日期:2020-09-24 16: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经过不懈努力,温州公运管理中心驾驶员培训处从今年5月份起就全力推动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培训考试与国家技能等级鉴定二合为一、相互认证终于落地。从9月14日起,在温州交通技术学校参加一次培训一次考试,就可以核发双证了。

“双证”分别是温州公运管理中心核发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和温州市职业职能鉴定中心核发的“驾驶操作技能专项证书”。

参训人员可以由温州交通技术学校统一代为申请每人600元培训补贴,然后由市人力社保部门按“驾驶操作技能专项证书”信息,将补贴发放至符合条件的温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金融账户。

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的培训与考试是由公运中心负责监管,而国家技能等级的鉴定是由劳动社保部门组织的,只有通过国家技能等级培训才可以享受财政补贴政策。为了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在上岗时能享受这一政府的福利,我们在全力对接的基础上,经过不懈努力,实现了从培训课程到考试的相互认可,这项惠民措施终于落地。这是驾驶员培训处落实公运中心温州公运“两结合服务”工作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