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国文明城市复评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开展志愿者服务

发布日期:2020-09-25 17: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处

为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做好城市文明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9月19-23日,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组织文明城市复评志愿服务队,前往安澜码头、江心屿码头,开展为期5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安澜码头和江心屿码头开展各类服务活动。一是积极做好码头公共区域自行车摆放,志愿者们以码头出入口为中心,对附近乱摆放的自行车,重新整理摆放至自行车划定区域。二是积极做好码头公共区域卫生环保,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码头环保卫士,一起拾捡垃圾、烟头,并引导附近路人正确分类投放垃圾。三是积极做好码头现场秩序维护,志愿者们和安检工作人员一起,做好二维码检查、口罩佩戴提醒、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四是积极助力旅客服务,志愿者们在候客厅现场,积极做好旅客的疏导、指引、咨询、提醒服务,为有困难的乘客,及时提供帮助。

今年是温州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年,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温州港航管理中心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一是志愿服务队积做好疫情防控帮扶活动,参与公交车卫生消毒、送口罩,服务上门。二是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提振青年志气,提升服务能力。三是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七都绿色环保活动,环行七都岛捡拾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及环环境保护倡导。四是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文明出行志愿者活动,开展了多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行人、车辆遵章行驶,纠正行人、电动车闯红灯等各类违章行为。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志愿服务队将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继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者服务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