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 交通质监动态

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参加“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西柏坡精神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7 16: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科

9月21至25日,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联合温州市交邮工会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西柏坡精神教育培训,培训形式包括专题报告和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邀请了党史专家作了《“重温西柏坡光辉历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两个务必与进京赶考带给我们的思考》专题党课讲授。讲座围绕西柏坡时期的党内形势、七届二中全会、“进京赶考”以及两个务必的深谋远虑等内容进行。学员较为系统地学习了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

本次培训特别开展了三天时间的现场教学,学员赴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沕沕水电站旧址、白洋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定塔元庄村等地进行了学习。23日,学员来到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领袖故居、国家安全教育馆等场馆和旧址。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展板、图片、实物,进步增强对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光辉历程的理解。学员还为五大书记雕像敬献了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24日,学员赴正定县塔元庄开展现场学习,近距离感受了党的惠民政策给农村生产生活面貌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塔元庄村视察调研的情况,领略了中国乡村从贫困走向富裕、从温饱走向小康和振兴的美丽缩影。

大家认为,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进一步收获了西柏坡精神的宝贵精神财富,心灵得到了进一步净化、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信念得到了进一步巩固,收获满满,感悟颇多。大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以后,将自觉认真学习传承西柏坡精神,将西柏坡精神与交通质监工作、工会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书写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