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龙丽温高速景文段获新进展 2022年将通车

发布日期:2020-09-03 15: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9月1日上午,龙丽温高速景宁至文成段中林大桥首个空心薄壁墩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中林大桥位于大峃镇中堡村,连接中堡隧道和牛驮垄,周边地形复杂,山势较高,修建难度大。大桥左线桥全长约385米,主墩墩身采用单箱空心薄壁墩,6号墩由于墩身较高,在混凝土浇筑时采用拖泵式浇筑方式。

景文高速起自丽水景宁,止于温州文成樟台,与建设中的文瑞高速、文泰高速相接,全长约68公里,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预计于2022年通车。

景文高速建成后,将大大改善景宁至文成地区的出行条件,对改善地区交通闭塞状况,促进沿线山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将增加温州通往丽水及福建的新通道,成为沟通连接长三角经济圈和海峡两岸经济区的关键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