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鹿城区交通运输专业安委会开展交通在建工程安全生产联合督察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04 11: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鹿城区交通运输局

根据鹿城区安委会《鹿城区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鹿城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9月3日,由鹿城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开展了交通在建工程安全生产联合督察行动,参加单位有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管局。

交通运输专业安委会行动组实地查看了104国道西过境永嘉张堡至瓯海峒岭段改建工程(鹿城段)、330国道鹿城官岭改建工程。对在建工程进行质量安全检查,重点是检验特种设备运行、保养情况,企业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职业健康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情况、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培训检查、安全保障措施等方面的督察。

对于督察中发现的吊机无人指挥、消防通道杂物、防护不到位等各隐患的整治方案进行了现场会商,明确分工。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在建工程项目部尽快完成隐患落实整改,完成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保障施工进度;二是要求在建工程项目部按照“5+6”行业领域安全治理行动考核要求,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做好中央环保督查迎检工作,要求各交通在建工程项目部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并提出了“五到位”建议,思想认识要到位;履行职责要到位;宣传教育要到位;安全经费要到位;安全责任落实要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