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洞头区港航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4 17: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洞头区港航管理中心

今年以来,洞头区港航管理中心把招商引资项目工作作为交通经济工作的“牛鼻子”来抓,抓项目建设、政策扶持、优质服务三大举措,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大做特做招商引资文章,使交通发展优势得到明显增强,有效促进了全区经济发展。

抓项目建设促招商。通过增强状元岙港口生产能力、加快拓展临港腹地开发利用及推进小门港区企业建设进度三大工程项目建设,加速集装箱场地改造、拆装箱仓库改造,加速推进状元岙C、D区陆域开发建设,加快谋划围垦B、E、F临港工业区(霓屿方向)。一期投资200万元的状北集卡停保场项目已于7月份开工建设,预计9月份投用,以满足400辆集卡短期停保需求。

抓政策扶持促招商。制定出台了《关于从促进航运物流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不仅在税收奖励、办公用房上进行补贴,而且首次将金融机构信贷、子女入学、家属就业指导等多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全力支持涉港服务企业发展壮大,努力营造政策最优惠、服务最优质的招商引资软环境。近五年来,引进5家海运企业,招引营运船舶项目6个,累计完成投资约2.8亿元。

提优质服务促招商。充分考虑我区沿海风浪大、台风影响频繁的显示情况,对浙江重山实业有限公司-温州市青山欢乐岛项目(码头部分)施工图设计进行第三方审查,综合多方意见,对码头布局、防台措施进行指导,2020年6月3日协助洞头区交通运输局完成了该项目码头部分的施工图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