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绕城高速仰义连接线拓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顺利通过。

发布日期:2020-09-08 16: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鹿城区交通运输局

9月4日,鹿城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温州市鹿城区绕城高速仰义连接线拓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审会议,温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区发改局、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鹿城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鹿城分局、市交通管理局一大队、仰义街道、藤桥镇等相关单位以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该项目起点为绕城高速公路仰义收费站广场,沿现状连接线左侧拓宽改建,新建左幅路基及隧道,出周岙底隧道后,沿规划道路布线,终点与瓯湖线(渔藤公路)交叉,顺接溪江路,路线全长3.434km,新建隧道1676m(单洞),桥梁20m/1座。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23.5米。总投资3.44亿元,建安费1.98亿元。

与会专家和代表在听取了设计单位市交通规划设计院对可行性研究报告成果的汇报,针对工程实施必要性、技术标准、建设方案、投资估算等方面进行认真讨论和审议,并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会议原则上通过了工可报告评审,下阶段,将汇集专家及各单位代表意见,对报告继续修改完善。

该项目作为高速路网与地区集散路网的重要衔接工程,项目的建设对提升现状道路运输服务水平,完善区域交通运输网络,促进温州市西部经济发展,构筑温州大都市空间结构,促进温州大都市一体化进程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