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温州新闻客户端9月7日】全市24个堵点整治完成投资近九成 疏通大堵点 方便百姓行

发布日期:2020-09-08 10: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锦绣路下穿通了,那辅道进展如何?葡萄棚片区改造持续推进,眺舟桥路的堵点情况如何?六虹桥路车流量大,金蟾大道东延伸工程能否为其纾解压力?

锦绣路下穿温瑞大道立交改造

工程进入收尾

预计10月初实现道路通车

自下穿隧道通车以来,锦绣路下穿温瑞大道立交改造工程建设驶入快车道,当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0月初实现道路通车。

“这几天感觉路况还行,没有以前的长时间排长队了。”近段时间,各地学校迎来开学,市民张女士每天送孩子上学,都要从南浦路穿过锦绣路,再沿东西向辅道往西行进。她告诉记者,与先前的拥挤不同,这段走过无数遍的路如今大为改观。

“锦绣路下穿温瑞大道立交改造道路实施长度590米,目前下穿隧道已通车,正进行两侧辅道的改造提升,预计10月初实现道路通车。”项目技术负责人唐多福介绍。

记者了解到,当前锦绣路下穿路口西北侧辅道已完成沥青铺设实现通车,导改后将实施人行道铺设;东南侧辅道已完成沥青铺设,正进行污水管道施工,暂未通车;西南侧和东北侧辅路正进行路基施工,暂未通车。

此外,温瑞大道二期鹿城拓宽段工程主线桥梁南浦桥西半幅已实现通车。“南浦桥全长95.6米、宽45米,东半幅正进行上部结构施工,近期将完成桥体的混凝土浇筑。”唐多福表示,南浦桥将于10月初实现双幅通车。

作为市“大建大美”重点项目,锦绣路下穿温瑞大道立交改造工程建成投用后,将打通主城区南北交通动脉,大大缓解交通压力,对推动城市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眺舟桥路(前黄路-眺舟桥)道路整治

总进度超七成

预计11月中旬前实现道路通车

桩基检测完成、挡土墙建设完成、电力管沟建设完成……近日,位于鹿城区南郊街道眺舟桥路西侧的建设围墙内,道路整治施工捷报频传。历时4个多月时间的建设,葡萄村片区东西走向联系道路即将“重新连线”。

眺舟桥路西起西山南路,东至过境公路,与眺舟桥相连跨越葡萄棚河,为鹿城葡萄村片区东西走向联系道路。为满足航道通航标准的建设要求,眺舟桥抬升了桥体,与西侧眺舟桥路道路形成2米高差,因而产生断头路,影响居民出行。

“项目于5月份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桩基检测、挡土墙及电力管沟、综合管线、燃气、自来水管道施工,等等。”眺舟桥路道路整治工程现场负责人戴建峰表示,项目高峰期施工人数保持在20人左右,当前正进行路基施工,待完成后即可铺设沥青,进入路面施工及交通附属工程,预计10月底完成道路整治提升,11月中旬前实现通车。

据悉,眺舟桥路(前黄路-眺舟桥)道路整治内容主要包括抬高车行道标高与桥梁桥头衔接;车行道路面开挖修复;人行道在桥头处通过台阶与已建桥梁人行道衔接;设置交通指挥信号灯及完善各种城市交通标志标线。待整治完成后,鹿城葡萄村片区居民可沿眺舟桥路快速穿过葡萄棚河,抵达东片区域。

金蟾大道东延伸工程

工程进入收尾

预计10月初实现道路通车

人员密集、车辆拥堵……瓯海区六虹桥路车流量大,周边居民区、学校,造成经常性拥堵,为缓解六虹桥路、西山东路交通压力,金蟾大道东延伸工程应运而生。

金蟾大道东延伸工程西起站前路,东至西山南路,道路设计全长约1.5公里,新建桥梁3座,计划10月初实现通车,同步加强拥堵时段交通管理。

据金蟾大道东延伸工程现场负责人金斌介绍,金蟾大道东延伸工程建设已经入后期,全线道路桥梁建设主体已经完成,其中,站前路至广化南路段已完成竣工预验收,藏舟桥已完成脚手架搭设及龙骨安装,职专桥桥面铺装、人行道栏杆基座已全部完成。

“目前,项目正推进主干道沥青铺装和人行道铺设,后续还有智能路灯安装和道路划线等附属工程。为了尽早实现通车,施工班组120多位施工人员都在加班加点赶工。”金斌表示,改造完成后六虹桥路、西山东路处车流人流的交通拥堵将得到进一步缓解。

记者从市治堵办了解到,截至目前,2020年温州“十大交通堵点”已完成瑞安市G322飞龙大道路口、苍南银泰周边道路两大堵点整治,剩余堵点均按照建设工期有序推进,计划于今年11月底前全部完成。此外,堵点整治成效“市民评选”活动将于12月初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