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2020年洞头区国省道公路桥梁开展定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8 11: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根据省公运中心工作安排,对洞头区国省道公路桥梁开展定期检查工作。

该项桥梁检查工作由浙江省公运中心委托桥梁检查工作经验丰富的浙江公路技师学院开展。本次桥梁检测通过采用桥梁检测作业车,结合目测与仪器检测的方式,对受检的17座桥梁的上部结构、下部结构、桥面系、支座等所涉及到的每一个构件进行检查,并根据相应指标进行评定。

本次桥检工作重点是对桥梁上部结构中的梁板、桥面铺装,下部结构中的桥墩、桥台、承台,支座、墩台、伸缩缝以及排水设施进行检查。由于洞头地处海岛,桥梁均处于海洋湿润的运行环境中且是交通量集中的区域,梁板、墩柱均有钢筋锈胀和混凝土剥落、支座锈蚀等病害。通过对桥梁开展定检工作一是可以及时发现桥梁的安全隐患,有效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避免桥梁坍塌的事故发生;二是可以掌握桥梁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存在的病害以及病害的发展情况;三是收集桥梁资料,建立和健全桥梁技术状况的相关档案;四是可以对桥梁进行技术状况评价, 形成客观详实的统计资料,从而可以为桥梁的维修、加固和技术改造等提供重要的参考资料。

下一步,洞头区公运中心将根据桥梁定检结果,对存在病害的桥梁采取针对性的维护措施,抓小抓早,避免因突视小问题造成大问题、大隐患,确保桥梁和通行车辆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