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全市“交通擂台•六比竞赛”年度集中述政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6 16: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擂台亮实绩,蓄势走前列。1月15日,全市“交通擂台.六比竞赛”述政汇报会在温州市交通运输局M层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登台汇报,亮成绩、晒亮点,谈思路、表决心。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目标,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打赢了一场场硬仗,攻克了一个个难题,推动综合交通发展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交通应有贡献。

    项伟胜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上,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全力推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一是以奋战奋进的姿态加快提升综合枢纽能级。要深谋规划,进一步梳理明晰总体目标、发展指标和重点任务,尤其是重大支撑性项目。要聚力建设,综合运用考核督导巡察等措施,狠抓项目建设攻坚,努力扩大交通有效投资。要加快前期,能快则快、能早则早,倒排计划、专班攻坚、并联推进,保障项目尽早落地。

二是以锐意创新的勇气加快交通强国试点建设。要突出顶层设计,深化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具体载体任务、计划安排和责任单位。要鼓励基层创新,围绕设施、技术、管理、服务四大领域,积极谋划、大胆创新,努力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更多的温州样本、温州方案。要精心组织实施,做到与年度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督查,确保多出成果、早出成果。

三是以人民至上的情怀加快打造人民满意交通。实施农村公路提质行动,谋划实施新一轮“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实施畅通城市提升行动,纵深整治城市交通拥堵,着力创建绿色出行示范城市;实施绿色交通深化行动,全面完成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公交车、出租车清洁能源化。实施场站服务强基行动,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汽车客运站、水路客运站、民航机场、公交站点、轨道交通站点服务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建设。

四是以系统集成的思维加快构建行业智治体系。要加快智慧交通建设,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行业管理、运输服务数字化转型,围绕交通审批、执法、监管等环节构建全链条管控体系,并建立健全交通应急体系和运行机制,提高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