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高速公路执法一队党支部获市级“双强”党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19 10: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近日,高速公路执法一队党支部被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评为首批“双强”党支部,全市仅有37个支部获此荣誉。

一年来,高速公路执法一队党支部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扎实推进“红领交通·执法标兵党建品牌建设,以红、金、橙、青四色党建工作法为抓手,深入开展红色领航·双强争创行动,推动党建和业务的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支部闻令而动,党员冲锋在前,圆满完成了省际市际卡口防疫工作、境外返温人员接驳保障工作、防疫精密智控等防疫任务,还在防疫一线联合多部门建立临时党总支,让党旗飘扬在防疫最前沿,党支部被市交通运输局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在助力企业复工中,党员干部带头走访相关企业,协助解决困难问题,为浙江交工养护公司提供临时隔离点,解决了该企业现实困境,为助力复工复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队伍建设中,以红色政治生活凝聚思想,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组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升国旗仪式、发放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以红色阵地文化浸润心灵,不断完善提升党建阵地,建成特色文化走廊;以红色理论学习滋养党性,组织开展“一篇好文、一同成长”活动,营造爱学习、会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以开门纳谏汇聚智慧,邀请温州市政协常委欧阳后增等两代表一委员走进温州高速公路,为执法工作高质量开展出谋划策。

在执法工作中,党员干部带头投身危货运输“雷霆整治”行动、路域环境整治监管、超限运输治理、冷链“物防”检查等专项行动,不论是克服办案困难,历时2个月查处了建队以来首例非法运输液化石油气行为,亦或是协调对接甬台温公司落实养护资金投入7.85亿元,为迎国检工作打下了良好的路况基础,还是主动对接、多方沟通、严格督查,督促58个路域环境整治重点点位全部落实整治,都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高速公路执法一队党支部将坚持党建引领队伍建设,不断擦亮“红领交通·执法标兵”党建品牌,着力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交通执法铁军队伍,努力为“重要窗口”建设、“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提供坚强的交通执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