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苍泰高速公路完成线位论证报告评审

发布日期:2021-01-25 11: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1月21日至23日,苍南至庆元高速苍南至泰顺段工程线位论证报告顺利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评审。为快速推进苍泰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温州交通部门积极对接各项工作,召开了2021年全省 “十四五”高速公路项目第一个前期工作审查会,也为该项目的后续工可、勘察设计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苍泰高速公路项目研究方案起点位于苍南县马站片区,接甬台温高速复线,经矾山、桥墩、雅阳镇等乡镇后,终于泰顺县罗阳镇,与文泰高速相接。主线全长约92.1公里,其中泰顺段全长约52.3公里,苍南段全长约39.8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约261亿元。

该项目是联接甬台温高速复线、甬台温高速与文泰高速等三条高速公路的重要联络线,也是我市打造市域“1小时”交通圈的骨干工程和我省最南面的东西向大通道,对于补齐我市南部交通短板,提升省界高速路网综合效益具有重要作用。该工程将促进浙南及浙闽边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和浙江省“大花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