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最新!228国道龙沙至岱岭段工程石塘2号桥首片T梁顺利架设

发布日期:2021-10-13 17: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交通运输局

近日,228国道龙沙至岱岭段工程石塘2号桥首片16m预制T梁顺利架设,标志着该项目桥梁工程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首片架设T梁为石塘2#中桥右幅1-7#边梁,该T梁长15.71m,高0.9m,翼板宽1.2m,梁肋宽35-60cm,斜角15°,采用130t汽车吊1台于桥头纵向推进架设。

石塘2#中桥为左右幅分离式桥梁,单幅桥面净宽10.75m,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砼(后张)矮T梁,结构形式先简支后连续,配跨为3×16m,桥梁右偏角105°,单幅桥面横坡单向2%,纵坡-0.6%,全桥共计16m矮T梁42片。

228国道指挥部紧紧围绕省、市交通部门、县委县政府“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建设理念,超前谋划、科学组织施工,多次到现场踏勘进行督导,对大桥的各工序施工进行详细研究并提出指导方案。从桩基、承台、桥墩施工到预制梁片,再到T梁吊安装、调试、验收等方面都做足准备工作。

该项目首片梁的顺利架设,为后续桥面系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换挡提速阶段,整体施工向重要节点迈进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