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金丽温高速东延线大罗山隧道贯通

发布日期:2021-10-29 08: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交发集团

日前,我省首座高速公路单洞四车道小净距隧道——大罗山隧道顺利贯通,该隧道不仅是金丽温东延线项目先行通车段的控制性工程,还是茶山枢纽交通转换及项目交通导改的重要控制部位,其顺利贯通,为先行通车段如期投用提供了坚实保障。

金丽温高速东延线起于瓯海区南白象枢纽温瑞大道西侧,顺接金丽温高速,路线向东经过瓯海区、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终于新设温州机场枢纽互通与甬台温高速复线相接,全长22.046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

此次贯通的大罗山隧道全长355米,距甬台温高速的最近距离仅23.53米,在施工过程中,面临着较高的技术要求和安全风险。为减少对周围道路和当地民众的影响,施工单位在隧道内设置30米长的防爆拱架,同时将爆破振动波速最大值控制在3厘米/秒,远低于评估限值的8厘米/秒,成功实现爆破后防爆排架无掉块及损坏,拱架外无飞石,将施工对周围环境影响降至最低。

据悉,金丽温高速东延线项目桥梁工程于今年6月份开展上部结构施工,全线隧道工程正全力推进洞身施工中。该高速建成通车后,不仅是金丽温高速的延伸线,也是甬台温高速和甬台温高速复线的横向连接线,可进一步完善我市高速网络。届时,市民可通过瑶溪或机场西互通、机场枢纽三处互通收费站就近上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