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历史专题 > 信用交通(历史专题) > 信用动态

温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2021年“信用交通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08: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11月18日是信用交通宣传日,温州交通在公路运输、交通建设、水路运输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在公路运输领域,在巡游出租车顶灯、网约车APP、巡游出租车公司LED宣传屏播报宣传标语,线上线下同发力,有效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和感染力。

在交通建设领域,深入228国道乐清乐成至黄华段工程、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向参建各方宣贯了省交通运输厅最新的《浙江省交通建设工程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和今年对《办法》部分内容修改的相关文件通知等,,重点告知从业主体如发生信用负面清单所列的严重不良行为时,则直接按对应的降级标准进行实时动态惩戒,该负面清单内容涵盖安全、质量、环保、造价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在水路运输领域,深入渡口宣传,召集内河航运企业宣贯信用新政,宣传乐清市利达海运有限公司的诚信事迹,引导航运市场主体落实信用建设主体责任,传播诚信理念。 

此外,永嘉县、鹿城区、泰顺县也积极开展活动。

永嘉县交通运输局派出工作人员55人次,走访客运企业15家,各企业累计悬挂横幅9条,LED电子屏播放5处、广告宣传10处,解答群众疑问20件。

鹿城交通以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形式进行宣传,一方面依托微信群等数字平台,及时向鹿城交通运输行业相关企业宣传诚信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举措,传播诚信理念;另一方面在辖区渡口等地向相关人员宣传信用交通知识,解读行业公共信用评价体系,推进信用交通理念深入人心。    

泰顺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干部职工走在一线,深入客货运企业和在建交通工程项目,介绍信用评价政策措施并解答疑惑,走进货车司机圈子,以案为例宣传超限超载危害,提升驾驶员诚信驾驶、安全驾驶意识,以服务指导引领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