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以廉为心,在基层中建立清廉文化阵地

发布日期:2021-11-02 14: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大力推进清廉交通文化建设,高速执法三大队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秉持着“大道公廉,路美人和”的温州清廉交通理念,今年在一中队建立了廉心工作室,把清廉交通标杆深深根植于基层。

廉心工作室是交通执法一线执法队员工作、学习、生活的有形载体。工作室的建立不是一蹴而就,队员们也会纷纷就如何开展廉政建设提出微建议。平日,队长会组织队员在工作室学习廉政微案例,尤其是交通系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这些案例就是一面面镜子,让队员们照出自己的不足,敲响他们的警钟。中队也会组织开展微参观,充分利用正反典型进行廉政“双示”教育。工作室是一个微讲堂,是中队开展“三会一课”、“党史学习”及“道德讲堂”等学习活动的固定根据地。通过微信、浙政钉发布廉政教育的最新动态,为队员们提供讨论的微平台。除了严肃的学习外,队员有时也会观看廉政教育微视频,以较轻松的方式学习了解廉洁价值理念。同时,工作室也成为廉政谈心谈话的阵地。在这里,党员干部们进行廉政谈心,实施微提醒,做出微承诺,交流微体会,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为今后的工作树立正确的方向标,争取为人民做好微服务。围绕着“十个微”,廉心工作室将廉政建设工作深入队员工作生活,让每个队员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廉,脚下有路”。

廉心工作室是中队管理和基层廉政工作有机结合,提升了基层中队对廉政工作的参与度,营造了良好的清廉交通文化氛围,为打造一支学习型、开放型、服务型、自律型、效能型中队,提供了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