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历史专题 > 信用交通(历史专题) > 信用动态

信用交通宣传月|利达海运公司的诚信经营理念

发布日期:2021-11-25 17: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诚信是金,是宝贵的无形资产,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温州的航运企业中,乐清市利达海运有限公司认真做好安全诚信、信誉诚信,致力于为国家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2020年9月被国家海事局授予“安全诚信航运公司”称号,2021年10月,其所属的“新奥泰161”轮被评为“安全诚信船舶”,船长傅岳辉被评为“安全诚信船长”。

乐清市利达海运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是一家经营成品油运输的民营企业, 公司经营范围为国内沿海长江中下游及珠江三角洲成品油船运输,公司所辖船舶4艘,共43498总吨。公司始终秉承安全诚信经营的理念,积极推动安全文化建设,提供优质的航运服务。

一、诚信服务,货源稳定。公司主要承运中石化、中石油的运输任务,货源就公司而言比较充裕。公司重视船风船貌的建设,遵守规章规则,重视优质服务,在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准入检查、年度检查中成绩优异,在重大节日和重大会议期间多次承担核心控制区域的危险品运输任务,随时响应国家重大紧急任务。在疫情期间货源紧缺时,公司运输任务也基本上没受到影响。这些都是企业与托运商长期互信、优质服务的结果。

二、心系船员,重视健康。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第一线的船员,于细微处为船员着想,首先考虑船员身心健康,如武汉因疫情封城前,公司预感疫情紧急,马上采购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达各船舶,即使在防疫物资紧缺时,公司也基本能够满足安全生产的防疫物资需求。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公司实时为船舶提供疫情信息、防疫知识、防疫物资,并联系目的港有关方面解决生活饮食,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保障了船员在疫情期间的人身健康。

三、思想到位,健全体系。基于企业要发展必须做到求稳、求安全、再求发展的朴素安全理念,该公司结合实际细化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严格落实三大认证体系的安全规定,细化责任,使管理人员尤其最高领导增加责任的压力,迫使安全管理人员从被动发现问题转化为主动寻找问题而解决问题,是属地首家取得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质量、环境、职业健康管理体系等认证的航运企业。

四、心灵沟通,群策群力。船岸之间的沟通联系是船舶安全工作的纽带,有效的沟通能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如公司与船长沟通抵御台风方案时,不是采用命令的口气,而是视当地实际情况充分尊重船长意见。只有不断创新船舶安全文化,有效增强船员的安全责任心和安全自控力,才能从根本上提高船舶的安全控制力。公司始终认为船舶安全生产工作最基本的原则是保障船长的绝对权力,保证有效沟通,是解决安全隐患最重要的方法,也是公司诚信的主要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