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温州至乐清快速公路乐柳线至宁康东路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9 09: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交通运输局

日前,乐清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温州至乐清快速公路乐柳线至宁康东路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温州市交通运输局、乐清市相关单位人员代表及5位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该项目起点位于乐清市店后村附近,在乐柳路-柳白路交叉口上方与温乐快速路二期顺接,设互通与柳白路和柳市互通连接线相交。路线向东布设,跨越柳市互通连接线,在岙底村附近进入天罗山隧道,出隧道到达新光工业区,设盖竹山隧道至白莲堂水库,下穿规划甬台温西复线后设互通与城西大道相交,近期主线跨越城西大道后落地顺接伯乐西路,近期路线全长9.6km;远期主线继续向东延伸,跨越宁康西路后落地,沿伯乐路设隧道穿越中心商务区和乐清市政府后顺接宁康东路,路线全长13.573km(含近期)。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采用80km/h。本项目起点至 K10+240 按双向 6 车道标准断面建设, K10+240 至终点(隧道段)按双向4车道标准断面建设,设桥梁4座,隧道 3座,工程估算总投资约57.7亿元。
      该项目作为温乐快速路贯穿乐清市中心的通道,其建设将打通温乐快速路最重要部分,是加快温乐一体化进程的首要工程,是构建温州“一主一副两极多点”都市区格局,完善温乐主骨架公路网,打造温州北翼综合交通枢纽,促进温乐一体化的需要;是增强乐清各组团间连通性,带动乐清各组团发展,促进乐清城市经济发展的需要;是打造“全域美”“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推进乐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需要。
 会上,专家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设计单位对温州至乐清快速公路乐柳线至宁康东路段工程可行性研究的汇报,以及咨询审查的汇报。各有关单位代表对温州至乐清快速公路乐柳线至宁康东路段工程可行性有关问题进行深度分析、讨论、补充,随后各位专家对工可进行反馈,最后形成专家组意见。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温州至乐清快速公路乐柳线至宁康东路段工程前期工作又向前迈出了坚定的一步,将为项目下一步初步设计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