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温州交通开展M站尾气治理业务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1-11-04 08: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为积极响应"碳达峰"与"碳中和"行动,全面落实浙江省“无废省”、温州市“无废城市”行动计划,纵深推进温州市汽车检测与维护(I/M)闭环管理制度落实,并大力塑造温州汽车维修“工匠精神”,打造高素质维修技术人才队伍,日前,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主办的“公运杯”2021年温州市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由来自全市128家M站推荐的技术人员代表参与比拼。竞赛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实操比赛内容为汽车尾气排放检测与故障诊断,参赛选手需要根据竞赛题目的具体要求,利用现场提供的技术资料和工具、设备,按照维修手册和操作规程分别完成发动机尾气排放测试、发动机故障诊断、尾气处理系统故障诊断,并按要求做好作业记录。



经过一整天紧张刺激的竞赛,来自乐清金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选手李安稳凭借过硬的技能实力获得了一等奖的殊荣。

通过本次竞赛,使全市M站维修技术人员全面掌握了汽车尾气超标排放检测方法、治理流程、治理技术与数据信息上传等系列性专业知识,同时在促进从业人员守法自律、规范检测、规范维修和优质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促使温州市机动车排放检测与维修工作规范发展,全面提升汽车超标排放治理水平,以满足治理汽车超标排放最大需求,确保机动车排放污染治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