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中心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13 17: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12月9日下午,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在交通大楼二号会议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副科以上中层干部及应急安全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叶剑可副主任传达了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王航宇主任指出,要将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来抓,必须全力以赴应对,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在公路与运输行业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他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六个进一步”的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传达市委刘小涛书记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从“平时”模式转入“战时”机制,严阵以待,严防严控,严明纪律,众志成城打好“外防输入”阻击战。

二是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疫情防控。重点要抓好道路客运场站、服务区等公共场所,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城市公交、轨道,出租车、网约车等五大领域的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三是进一步强化入境人员转运疫情防控。人事处要牵头做好疫情人员转运工作,参与转运人员首先要做好自身防疫保护工作,同时要严格疫情转运各环节细节落实到位,确保全流程受控转运、全链条闭环管控,继续保持“零失管、零感染、零事故”。 

四是进一步强化交通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公路养护处、农村公路处等相关处室要做好工程项目疫情防控的指导工作,同时要督促疫情防控责任主体单位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五是进一步做好应急物资运输保障。综合处在防疫物资上要提前做好准备,并及时做好与市局办公室的沟通协调,确保物资在疫情反复持久战中充足保障。同时强化部门协调,在加强应急运输组织协调和调度方面做好相应准备。

六是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内部疫情防控 。由人事处牵头迅速开展全体干部职工疫情排查,对存在涉疫情况或健康码异常的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备,同时加强人员管控,坚持非必要不出市,严格执行出市请销假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