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启动2021年市本级交通运输市场专项整治“春雷”行动暨春运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1 14: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1月28日,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正式开启。为切实维护春运运输市场秩序,努力实现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1月28日上午9:30分,市交通执法队举行2021年市本级交通运输市场专项整治“春雷”行动暨春运工作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交通执法队队长翁结群对春运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宣布市本级交通运输市场专项整治“春雷”行动暨春运工作正式启动。他指出全体交通执法人员务必要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务实的作风,全力开展交通执法2021年“春雷”行动,护航春运工作,为共建安稳、祥和、欢乐的春节贡献交通执法力量。

翁结群副局长强调五点工作要求:

发扬执法铁军精神。充分认识春运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扬铁军精神,克服困难、扎根一线,按照“疏堵结合,依法监管”原则,大胆管理,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坚决将隐患、苗头遏止在萌芽状态。

坚持安全执法底线。全面加强道路运输安全执法,重点查处站外组客、营转非、黑车等违法违章行为;汲取重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安全责任,确保高速公路畅通、轨道运行安全、港航运作平稳;督促交通运输企业、站场、车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全力做好维稳安保、反恐防范,确保应急有序、维稳有效。

牢树文明执法理念。牢固树立“交通执法用心,百姓出行舒心”理念,春运期间加强安保值班值守,确保交通行业系统安全稳定;高度重视12345投诉举报热线,严肃处理违法行为,执法与服务相融合,维护群众利益。

强化部门联动监管。积极对接公安、交警、海事等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建立共同管理机制,共同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安全平稳,实现春运合作共赢。

切实注重自身安全。注意自身安全防护,特别是在路面、水上执勤和疫情防控时,一线执法人员要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

1月28日截至下午3点,市交通执法队出动执法人员98名,检查大客车30辆、冷链运输及厢式货车78辆、危货运输车2辆,查获大客车违章11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