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交通执法•六比竞赛”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2-18 16: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擂响战鼓催征程,吹响号角再起航。2021年1月29日,市交通执法队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交通执法•六比竞赛”汇报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出席会议,市交通执法队领导班子成员、中队长以上干部,以及各县(市、区)交通执法负责人和综合科科长参加会议。

上午举行的“交通执法•六比竞赛”汇报会上,市交通执法队各处、队负责人分别登台汇报,在“真刀真枪”的擂台上比执法实效、拼工作亮点、陈短板不足、亮今年思路,通过互学互比互看,开拓思路、取长补短、争先争优。交通局副局长、交通执法队队长翁结群对各处、队逐个进行点评,指出优缺点并提出今年创新、攻坚方向。同时,他要求各处、队要以“立说立行”的决心,在新的一年里拉高标杆、你追我赶,打造亮点、树立品牌、做出特色,推动交通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午召开的2021年度市交通执法工作会议上,市交通执法队各位副队长就分管线上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交通局副局长、交通执法队队长翁结群作了工作报告,他强调,2020年是交通执法队由“起势”转为“成势”的关键之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交通执法队抓重点破难点,省市任务落地见效;抓安全严执法,平安基础越筑越牢;抓监管优秩序,铁腕整治成效显著;抓创新谋转型,数字监管提档升级;抓规范促提升,执法办案更加扎实;抓管控筑防线,疫情防控紧抓不懈;抓队伍树标杆,铁军建设不断突破。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新的起点上,交通执法队要以“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为主线,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一”要围绕锚定“大干交通、干大交通”这条主线加力攻坚;“二”要实施“安全筑基固本工程”和“安全筑墙管控工程”“两大工程”,筑牢安全屏障;“三”要推进数字化监管创新、智能化审查创新、便民化服务创新“三大创新”,走出整体智治新路;“四”要打好超载超限整治攻坚战、运输品质提升攻坚战、水运市场整治攻坚战、路域环境整治攻坚战“四场硬战”;“五”要围绕做好做优基层机构建设、抓紧抓实执法队伍建设、加力加码办案能力建设、聚焦聚力队伍作风建设、落实落细机关党的建设“五大建设”,锻造交通执法铁军。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莅临会议指导,他充分肯定了市交通执法队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交通执法队在服务大局有担当、打非治违有作为、党建队建有成效,同时他对交通执法队2021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履职担当,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走前列、作示范;二是要强化创新赋能,在执法能力建设上走前列、作示范;三是要强化协作配合,在执法业务协同上走前列、作示范;四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在打造交通铁军上走前列、作示范,确保交通执法成为展示交通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护航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