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永嘉:春节期间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及路域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1-02-19 16: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永嘉县交通运输局

为保障公路行车安全畅通,自春节以来,永嘉县交通部门加强领导,积极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和各基层所精干力量组建检查小组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全县“三高”路段、桥梁、隧道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持续开展全县路域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一、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

自2月11日起,各检查组结合春运安全工作,及时关注天气状况和路况信息,切实加强日常巡查,认真检查“三高”路段的运行状况。重点排查各线高边坡是否有变形迹象,截、排水系统是否破坏或失效,坡面防护是否已发生开裂和鼓包现象,坡底支挡结构是否已发生变形或开裂等。特别是对容易发生崩塌、滑坡的路段坡体进行重点巡查,及时掌握高边坡的变化情况。

检查过程中S223省道、S333线、溪界线等线各高边坡总体稳定,没有发现安全隐患。对于边坡出现塌方的现象,检查组迅速设置安全警示牌,及时对落石进行清理。

二、开展路域环境整治

切实实现公路路边洁化、绿化、美化,全面提升永嘉县内路域环境整体形象,打造“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的公路通行环境,春节期间,永嘉公运中心路域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仍在持续,着力为群众春节出行提供良好的通行环境。

三、开展桥梁安全隐患排查

为保障春运期间公路、桥梁通车安全畅通,永嘉公路部门专门成立桥隧检查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县桥梁、隧道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并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置。

据了解,春节期间,各基层所共出动巡查人员188人次,出动高边坡隐患点排查人员110人次,投入公路巡查车56台班,养护车13台班,自卸车6台班,装载机2台班。清扫垃圾79方,清理边坡落石1处,塌方30余方。

为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整治,永嘉公运中心“春节行动不停歇”,确保按照“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除公路安全隐患,整治提升路域环境,营造安全和谐绿色的公路行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