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24 09: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处(机关党委)

为确保“十四五”港航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3日上午,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交通运输局人事处副处长项选、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潘娴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邱向真主持,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的目标,坚定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使命,聚焦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查摆疏漏、盘点收获、深刻剖析。

会上,邱向真介绍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并代表中心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邱向真表示,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原因,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将坚定信念,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探究“求真务实”,“真”抓理论武装。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温州港航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持护航现代化建设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意识形态工作与港航业务工作的结合和引导研究,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港航行业发展、行业管理、行业治理和行业服务中去。

二要激发“昂扬斗志”,“狠”抓担当作为。做深温州港“十四五”发展统筹规划,以顶层设计带动港区建设提速升级,进一步推进港口布局优化,促进港口经济发展,推动港口建设、航道建设、港口产业、港口物流、水路运输、水路服务、智能港航、绿色港航等任务目标全方面、高质量、加速度发展,纵深推进港航行业管理治理现代化。

三要牢固“规矩方圆”,“严”抓党风廉政。进一步推进港航权力运行规范高效,抓好“双创双优”制度和“五不通报”制度的刚性执行,做深做实“周督办、月评价”,坚决提升干事执行力,严打“慵懒散”,强治“推拖绕”,以党支部为阵地,带动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反腐倡廉工作各项部署,深入开展以“以案为鉴、心有所畏”为主题的“清廉港航”建设活动,进一步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同时,根据会议要求,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发言,并逐一进行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高度认可中心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项伟胜指出,港航中心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批评有深度、有效果、有质量,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一要有更大的政治担当,讲政治、讲大局,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上有更大作为,积极谋划好港航“十四五”规划;三要着力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强化港口危化品运输和水路运输安全管理;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作风效能建设。

邱向真代表中心党委班子表态,中心党委班子要把开展民主生活会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一要筑牢思想根基,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行动;二要切实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班子核心带动作用;三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强化监督,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强服务、勇担当,努力贡献港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