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6 16: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处(机关党委)

2月22日下午,中共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委员会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次会议,围绕“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主题,对今年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文件精神进行部署动员。中心班子领导、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邱向真主持。

会上,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希璋传送学习《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及《中共温州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金海峰传送学习《市人大十三届六次全会、市政协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周卫国传送学习《全市安全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邱向真作总结讲话。邱向真指出,市“两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紧扣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我市“十四五”发展和新一年目标任务。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春以来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作为全港航系统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一项政治任务,把港航工作放到大局中考量,切实将市委市政府以及市交通局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

邱向真强调,要紧盯“干成事”目标,推动“十四五”全市港航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发展为要,全面推动港航硬实力迈上新台阶,以顶层设计带动港区建设提速升级,做深温州港“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是重点推进,着力攻坚港航主要任务目标发展,持续“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加快推进重点水运航道工程建设,谋划港航产业、水运结构、港口物流、行业服务再优化再升级。

三是整体智治,强化提升行业管理、服务、治理能力,坚持创新理念带动行业发展,加强行业管理服务,促进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着力推动港航管理治理现代化。

四是锤炼“功夫”,在机关党建、廉政建设、效能建设上下苦工、出成效。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优化“双创双优”、“五不”通报制度,摒弃“老习惯、慢作风”,杜绝“慵懒散”,切实提升机关效能,进一步深化“清廉港航”建设,要以案为鉴,不断自我反思,夯实信仰根基,真正做到警钟长鸣、拒腐防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陈伟俊同志在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2021年温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中共温州市委关于制定温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