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传达贯彻市“两会”等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09 16: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2月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会,传达贯彻市“两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第一次大会、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项伟胜指出,市“两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作为全系统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一项政治任务,把交通工作放到大局中考量,切实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要拉高标杆,锚定发展总目标,加快推进我市交通运输事业从“总体适应”向“适度超前”跨越;要系统谋划,把握发展主攻点,高水平构建交通基础设施体系、交通出行服务体系、现代交通物流体系、综合交通产业体系和行业整体智治体系;要强化攻坚,大干交通开新局,打好综合交通建设翻身仗;要党建引领,形成共识聚合力,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大干交通、干大交通。要持续强化清廉交通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大以案促改力度,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和内控体系。

项伟胜强调,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一岗双责和行业管理责任;要扭住隐患排查治理这个牛鼻子,高标准、严要求地全面排查;要深入分析行业管理和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系统思维“治本”实现行业本质安全;要通过信息化手段让监管覆盖面更广、精准度更高,并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升自身安全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