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迈向“十四五”新征程!温州召开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08: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3月26日下午,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推进会召开。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持续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热潮,着力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交出2021年综合交通高分报表。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曙光主持会议。市综交办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项伟胜通报2021年综合交通重点任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平阳县政府、市铁投集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陈建明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市综合交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极为难忘的一年,各地、市各有关单位聚焦聚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全力以赴“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综合交通建设提速提效,全年完成交通投资454亿元,重点工作有突破有亮点,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为打好温州综合交通翻身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建明强调,要明确目标、抢抓机遇,全力推动“十四五”温州综合交通新跨越新发展。要以加快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为总目标,以“大干交通、干大交通”为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大路网、大航空、大港口、大水运建设,全力推动“四港”高效联动发展,完成综合交通投资超2200亿元,较高水平实现三个“1小时”交通圈。重点是要高水平构建“五大体系”,即构建现代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体系、现代综合交通物流体系、智慧绿色出行体系、现代综合交通产业体系、综合交通整体智治体系。

陈建明强调,要奋勇争先、奋力破难,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各项任务。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抢抓项目谋划争取窗口期;二要全力以赴攻项目扩投资;三要扎实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四要深化“四港”联动助推交通产业发展;五要大力发展民生交通;六要扎实开展“平安交通建设年”活动;七要加强市县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八要加强干部队伍和清廉交通建设。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省级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交通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