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召开“严纪律、强执行、树形象”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09: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2月19日上午,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在组织观看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后,立即召开交通执法队“严纪律、强执行、树形象”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打响强化作风建设的“发令枪”,让全队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全面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开启新年工作新局面。市交通执法队中队长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交通局副局长、交通执法队党委书记、队长翁结群指出,作风彰显形象,成就事业。过去一年,交通执法队在作风建设中取得新进展,全队在战疫一线充分展现出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优良作风,在省市重点任务攻坚中充分展现出锐意进取、勇创一流的优良作风,在执法工作中充分展现出实干为先、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各项工作干出了新气象、干出了“全年红”。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交通执法队伍一定程度上还存在作风不实、精神不振、规矩意识不强等问题和不足。

翁结群队长强调,2021年市交通执法队将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以行动作答,持续深入的推进作风建设。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谋事成事。在交通执法全面融合中,厚积谋事成事的“真本领”,学以明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从思想根源上立根铸魂;学以精业,多些“本领恐慌”意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执法能手和业务骨干,会办案、能办案、办铁案。二是狠抓落实,务实重干。全队干部职工要争做“行动最快的那一个”,做“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做“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个”,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力求实效。对优势工作,要勇争先,打造温州样板;对难点短板工作,要起步就冲刺,打好翻身仗。对服务民生工作,要打响服务品牌,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三是慎用权力,严于律己。要加强自我修炼,以自重铸品德,以自省管小节,以自警慎言行,以自励把操守。要强化自我约束,敬法畏纪、遵规守矩,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慎始慎终,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坚决抵制各类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强化自我塑造,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树立清正廉洁的公仆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