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金温铁道开发有限公司赴普铁专班交流对接普铁长效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4 16: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3月10日上午,金温铁道开发有限公司叶建英副总经理、王明悦总经理助理赴市交通执法队市普铁专班交流对接我市普速铁路长效管理有关工作。市普速铁路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交通执法队党委书记、队长翁结群,副队长陈然、专班成员等参加交流会。

会议回顾了2020年全市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情况,通报了春运、春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会议就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建立全市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长效机制的通知》(温政办函〔2020〕24 号 )文件要求,以落实“双段长”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建立路地双方“查、整、防”协同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全市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源头预防和过程管控,依法有效解决各类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铁路运输安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翁结群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让长效机制落地生根。“双段长”是落实长效机制的核心,经过前阶段的调整汇总,要尽早发文通告,并建立对接联系。二是要让问题整治彻底有效。对新排查出来的问题路地双方要进行现场核实,并按职责分工落实整治主体责任,快速推进整治销号。三是要让工作亮点弥久常新。温州是最早建立长效机制地市,得到刘小涛副省长批示肯定,并全省发文推广。在长效机制执行上温州不仅要走在前,更要不断创新使之成为温州的一张金名片。要发挥好考核考绩的指挥棒作用,通过定性定量相结合,形成良性互动,长效整治的生动局面。

会上,叶建英副总经理表达了感谢,感谢温州市委市政府对普铁整治工作的重视,感谢专班的有力支持和指导,感谢各有关县(市、区)的紧密联动。他提出目前普铁全面整治已转入重点整治,以整治为主转入一边整治一边预防为主的长效管理。他希望路地双方能继续深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后,金温铁道开发有限公司还为普铁专班赠送了锦旗以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