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1个账号,囊括3年9000余个项目!“温州农路宝”派上了“大用场”

发布日期:2021-04-15 16: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感谢温州,感谢你!”4月7日,浙江天平会计事务所工作人员向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发来道谢消息。这个“你”指的并非某个人,而是由该中心开发打造的农村公路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温州农路宝”。

近日,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下发“在全省开展‘四好农村路’2018—2020年实施效果绩效评价”的通知,评价工作以县(市、区)交通部门自评与省公运中心重点抽查并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受委托协助实施评价工作的正是浙江天平会计事务所。

得益于去年新开发的“温州农路宝”平台,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在接到通知后,将平台账号发给浙江天平会计事务所,实现上报移动化、智能化。“一个账号输进去,温州三年来‘四好农村路’项目实施情况一览无余。数千个项目从招标、合同到施工与验收备案全过程资料报表图片一应俱全。”浙江天平会计事务所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表示,“温州农路宝”为他们的评价工作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比起常规纸质报送的材料,查阅起来更加精准简便,省时省力。据悉,该平台现已完成2020年2406个项目的录入,2018年与2019年合计6742个项目资料正陆续上传。

“温州农路宝”接轨“大数据、互联网+、智能化”等现代化智慧技术,是温州公路部门探索推进项目管理数字化的新模式。该平台系统创新项目“四阶段四要素”管理模式,包含设计审查、招投标完成、开工进场和主体完成,实现项目督查远程化、可视化,使监督、查询、审核全部实现线上办公,在全省地市中率先形成整体协同、高效运行、精准服务、科学管理的智慧农村路基本框架。

“平台模块包含温州市12个县(市、区)超9000个工程项目,实现市、县、乡、村信息覆盖。”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农路宝”助力温州“四好农村路”迈入信息化综合管理“云时代”,今后他们将继续利用现代化智慧技术,提升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