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景文高速文成段第一座千米级隧道实现双幅贯通!

发布日期:2021-04-22 09: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暖日和风

浙江交工景文高速六标段

文成隧道按下“冲刺键”!

4月20日

一阵爆破声响之后

文成隧道左洞贯通

这标志着该隧道实现双幅贯通!

比预定计划提前6天完成

这是景文高速文成段第一座

千米级隧道实现双幅贯通

文成隧道右洞全长1465m,左洞1402m,根据项目前期策划,文成隧道作为运梁通道,处于整个项目关键线路的咽喉部位,是本项目重大节点、难点工程。

进洞前:面临隧道口约11万方的石方挖方路基、爆破安全风险系数高、政策处理难度大的巨大挑战;

进洞后:面临着地质条件差、施工工艺要求高、场地小限制多、距离民房等建筑近施工困难及安全风险系数高等巨大困难。

鉴于文成隧道对于本项目的重要意义,项目部积极组织力量,成立了政策处理攻坚组和安全技术攻关组,迎难而上、攻坚克难。

施工过程中,在景文指挥部及监理的督导下,项目部严格执行批复的安全专项施工方案,配备专职安全员,隧道负责人蹲点指导施工,并采取了“一炮三通知”“炮眼密、药量小”等一系列科学、安全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了对周围岩层的扰动,使隧道安全平稳施工。

两年的疫情,使得工期越发紧张,同时为响应国家尽早复工复产的口号,根据业主要求复工复产的时间,项目部积极组织施工班组进场,成立疫情防控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年班组都能准时进场施工。与此同时,项目部加大人员及机械的投入,弥补疫情影响的工期。终于,在2021年4月20日顺利完成节点目标,较计划工期提前了6天,打通了运梁通道的咽喉。

文成隧道的双幅贯通,标志着该隧道工程又一重大节点工程圆满完成,打通了该项目运梁通道这一关键线路的咽喉要道,不仅为其他两座隧道的贯通提供了技术依据与保障,更为桥梁运梁、架梁打开了希望之门,为工程快速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

项目全体人员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争取在合同工期内完成全部工程

向文成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