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治堵办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9 16: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4月28日上午,全市治堵办主任(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分析了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全面部署2021年治堵工作任务。会议由市治堵办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许杰煌主持,市治堵办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项伟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交管局、乐清市治堵办、瓯海区治堵办等五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负责人通报2020年治堵工作考核结果,并对失分点作了重点说明。

会议指出,2020年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得到大幅缓解,市民对交通出行满意度持续攀升。我市在省治堵工作考核中位列杭甬温组第二,同时获得交通组织管理、科技治堵两个单项工作优秀。

项伟胜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市治堵工作还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治堵形势依然严峻。2021年各单位要紧紧锚定省治堵考核第一的总目标,逐项对标对表,逐项分析研究,逐项清单管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强大的合力,自我加压、抬高标杆,扎实推进各项治堵工作。一要保持定力,始终把治堵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今年是“十四五”交通治堵的头一年,要继续深入实施规划、建设、管理和提供人的素质“四位一体”综合治理措施,高水平打造“畅行温州”,提高百姓交通出行获得感。二要精准发力,纵深推进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各单位要围绕优化功能布局、提升通行能力、推行绿色出行、优化交通秩序、加大科技治堵五个方面做好文章,进一步分解细化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要求。三要齐抓共管,建立健全治堵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完善治堵考核机制,确保2021年治堵工作有大提升、见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