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美!温州又多了一条“黄金海岸线”

发布日期:2021-05-20 09: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5月17日,168黄金海岸线(环海公路)三澳至瑶洞段“四好农村路”公路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开始通车试运营。

168黄金海岸线(环海公路)三澳至瑶洞段公路全长9.041公里,路基宽度8米,设计时速30公里/小时,符合三级公路标准要求。全线设置了南坪岙中桥1座,涵洞54道、平面交叉6处,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该段公路起始于霞关镇沛垒沙滩附近,终止于霞关镇滨海路与矿山路平交处,与在建的228国道龙沙至岱岭段工程的核电站连接线平交。

苍南县交通局168黄金海岸线工程指挥部工程科科长许明雪表示:“三澳至瑶洞段是168黄金海岸线霞光段的重要路段,于2019年6月开工。作为苍南最南沿海公路片断,此次路段的竣工通车,打通沛垒沙滩及霞关瑶洞的对外连接渠道,也为苍南核电站工程和后续的发展提供交通支持。”

此外,三澳至瑶洞段公路的通车,在完善苍南沿海交通道路网同时,对苍南山海旅游文化资源的开发推广带来极大推动力,沛垒沙滩及霞关瑶洞的“田园民宿”等旅游项目,将随着168黄金海岸线延伸、竣工、通车,产生公路带动旅游产业发展的积极效用。

苍南168金色海岸带北起炎亭镇崇家岙村,南至福建省福鼎市沙埕的省界交界处,是全省生态海岸带的四个先行段之一。海岸线环海公路里程总长约156公里。其中新建路段(打通断头路)7段,共计约50.2公里,概算投资13.46亿元,计划于2022年11月完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