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追寻海霞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龙湾区公路管理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20 14: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先行使命,5月19日,龙湾区公路管理中心组织党员赴洞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活动,以“海霞精神”激励和引导党员传承红色信仰,凝聚公路力量。

党员们参观学习了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创建于1960年6月,是一支名扬全国的女子民兵连,以首任连长汪月霞为代表的“海霞精神”在一代又一代的女民兵身上得到发扬和传承。各位党员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大量的历史照片、文物和史料,讲解员的生动讲述把大家带回了那段难忘的烽火岁月,真切感受到了女子民兵们为国家命运、为民族未来舍生忘死的海霞精神。

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广场鲜红巨大的党旗前,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位党员再次承诺了自己的“初心”,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唤醒了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随后,党员们来到洞头红色印迹馆参观学习。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主线,红色印记馆从“英雄碧血”、“渔乡巨变”、“半岛梦圆”、“海上花园”等四个方面,记录了洞头的发展变化史。

此次红色研学活动是龙湾区公路管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全体党员进一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奋进新时代的动力,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精神传承和推进公路工作相结合,扎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奋力推进龙湾“一区五城”建设贡献公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