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预计6月试通车 路灯也安排上了!你们关注的鳌江鸽巢路有新进展了

发布日期:2021-05-24 16: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记者从鳌江镇城乡建设服务中心三科了解到,鸽巢路二期二标市政工程将于6月份试通车,这意味着鸽巢路104国道至胜利路段,实现贯通。同时,沿线的路灯也在紧张有序施工当中。

鸽巢路104国道至胜利路段,全长约4公里。其中,目前正在使用的路段从104国道至兴鳌中路,全长约2.4公里。在建设中的鸽巢路二期二标市政工程,连接兴鳌中路和胜利路,道路长约1.6公里,宽30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施工的围墙已经拆除,即将试通车的鸽巢路二期二标市政工程尽显开阔。目前,路面上放置了石墩,用于路灯以及红绿灯等施工需要,并提醒车辆绕行。

据了解,鸽巢路两旁分布着不少单位和小区,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平阳县人民法院鳌江人民法庭、平阳县供电公司等,以及德信君宸府、华鸿嘉辰锦园、新蓝北苑等。原先路面上没有路灯,对周边的上班族、住户,在夜间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

“此次在鸽巢路启动路灯安装工程,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镇中,优环境惠民生的有效举措,又是学党史办实事的落地之举。”鳌江镇相关负责人说。

一盏盏路灯,点亮的不仅是夜色,更是夜晚的生活。

“现在路面上开始安装路灯了,和家人出来散步、骑行,就方便多了”。华鸿嘉辰锦园住户林先生说,“以后的夜晚,可以从鸽巢路步行到万达广场逛逛啦。”

记者了解到,鸽巢路南北走向,同试通车的志澄路一样,与车站大道平行。鸽巢路104国道至胜利路段的贯通,为昆阳、万全来鳌江休闲的市民,提供了更多的道路选择。同时,为昆鳌一体化,更加夯实了交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