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市交通执法队举行基层执法大队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24 15: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5月17日至5月18日,市交通执法队举行基层执法大队授牌仪式和交通工程质量安全执法大队、高速公路执法四大队挂牌仪式。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交通执法队党委书记、队长翁结群为12个基层执法大队授牌,并为新成立的2个大队揭牌。

翁结群对交通工程质量安全执法大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工作状态。全面加强业务学习,尽快熟悉职能职责,快速形成战斗力;与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紧密配合、深度融合,推动交通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以最强的执法交出满意答卷。在执法中树立“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守交通工程质量安全底线。三要以最好的作风展现铁军形象。结合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行动和基层站所规范化建设,正风肃纪、严格治队,推动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管理系统化、基层形象标准化。

翁结群对高速公路执法四大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准定位,扎实做好高速执法。全面加强高速公路巡查,严格管理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公路用地建控区环境,打好常态治超组合拳,深入推进“互联网+交通执法”,打造执法亮点。二要克难攻坚,全力做好执法融合。在高速执法工作中要有成效,在站外组客、黑车等管理中也要有力度。加强与高速公路运营企业、公安交警等单位的协作配合,深化资源信息共享机制,形成强大执法合力。三要秉公执法,打造素质过硬铁军。深入开展基层站所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执法本领和能力。深入推进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行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高速执法队伍。

翁结群在授牌仪式上指出,各执法大队虽然名称变了,但是要做到“三个不变、三个更足”,即“初心使命不变、工作劲头不变、工作作风不变”“尽责担当的底气更足、争创一流的中气更足、和谐向上的正气更足”,继续凝心聚力、克难攻坚、锐意进取,开创交通执法工作新局面。

一要围绕数字化执法这个着眼点,实施全方位改革。数字化改革是破解执法任务繁重与执法人员不足矛盾的有力手段,要坚持用数字化改革思维考虑各项执法工作,走出整体智治新路。在全省交通执法部门中我们的数字化工作有先发优势和扎实基础,此次省厅将全省交通数字化改革试点工作放到温州,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改革机遇和自我突破的机会,各执法大队一定要抓住契机,以“尖兵”的姿态、“标兵”的作为在“互联网+交通综合执法”示范区建设中率先破题。

二要聚集专项整治这个发力点,全面净化市场秩序。紧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重拳出击,实施最严管理。要打好路域环境整治攻坚战。围绕全省前列的目标,把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继续发挥好督促协调作用,加快剩余公路边问题点位攻坚清零。要打好“两客两危”整治攻坚战。铁拳整治危货运输,扎实推进危货“两外”车辆清理,严厉查处非法瓶装液化气运输,以最大力度打击站场“黑车”,守牢安全执法底线。要打好水路市场整治攻坚战。开展非法码头关停工作回头看,防止反弹。启动非法码头销号工作,督促相关县(市、区)尽快落实资金和措施,“一点一策”实施销号。

三要紧盯超限超载这个薄弱点,推进考核争先进位。今年将治超作为重中之重,将其纳入市对县的平安考核,开展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前4个月各项指标进步很大。上个月专门召开治超研讨会,研究了很多新措施,各执法大队要根据治超管理新举措,全力攻坚,加大案件办理力度,推进非现案件“清零”;简化处罚流程,实施“零口供”处理;推进信用考核,强化信用约束的威慑力;加强宣传,大会小会、重点约谈相结合,营造氛围;开展“一超四罚”,用典型案件引路;加强联动执法,与公安交警等部门建立更紧密的联动机制,形成管理合力。

四要找准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点,锻造交通执法铁军。要将队伍建设作为工作的重头戏,并确定几项工作载体抓紧抓实要结合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抓,坚持刀刃向内,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打一场正风肃纪、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攻坚战,进一步纯洁净化交通执法队伍。要结合基层站所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入抓。各个大队、中队要认真研究市交通局全市基层站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制订本部门方案,按照软硬件建设同步推进、同步提升的要求,将工作做实,建设一流队伍。要结合“万人双评议”工作重点抓。今年的“万人双评议”活动已经开始,各执法大队都作为参评单位纳入评议。大家要高度重视,务必要做到应录尽录,并优化“三服务”,创出执法为民品牌亮点,赢得群众口碑,争取评议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