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数字化改革、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基层站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08: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5月2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数字化改革、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基层站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部署视频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数字化改革、执法问题专项整治和基层执法规范化建设三项工作作了明确部署,提出了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具体举措。

项伟胜指出,要以交通数字化改革为动力,撬动行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省市领导的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行业实际学深学透,深刻理解数字化改革的内涵,进一步提高抓好交通数字化改革的紧迫性。二要突出应用场景。抓紧推进实施重点应用场景,围绕管用、好用、实用要求,尽快形成可复制的硬核成果。三要强化多方联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在统一的架构下实施“一盘棋”推进,推动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和自下而上应用场景创新有机统一。

项伟胜指出,要以执法问题长效治理为导向,着力建设“互联网+综合交通执法”示范区。一要做到高效精准执法。建立完善企业“三色”管理、从业人员“红黑”名单,建立健全分类、分级的监管机制,管好、管住重点对象;依托信息化、科技手段,通过线上调度、线下执法,实行精准打击;同时,建立跨部门的高效联动机制。二要保障执法公开透明。依托信息化,全员配备并使用执法记录仪,记录现场执法过程,固化执法全流程。三要打出交通执法品牌。保持行业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出重拳、动真格,打出声势,打出交通执法的威慑力,对该关停的企业要一律坚决关停,决不手软;加大对执法典型案例的曝光宣传,既起到警示教育的目的,又把执法的权威和形象在百姓中树立起来。

项伟胜指出,要以基层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加快打造交通综合执法铁军。一要抓好制度建设。全面梳理基层执法队规范性的制度要求,通过制度来保障大队、中队的规范有序运作。二要抓好素质提升。提高执法人员培训的针对性,特别是要加大实操培训的力度,做到执法人员“缺什么、补什么”;加大执法队伍的梯队培养,特别是花力气解决机构改革后,青黄不接的现象。三要抓好党建引领。要虚实结合,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基层执法队伍“战斗堡垒”的作用。

项伟胜强调,一要专班化攻坚。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二要清单化管理。每项工作都要排出具体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细化具体工作计划和措施。三要跟踪式督查。要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推进、高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