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重要进展,矾藻公路首条隧道今日贯通

发布日期:2021-06-01 12: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5月28日,随着一声炮响,苍南县矾山至藻溪“四好农村路”工程(以下简称“矾藻公路工程”)陈家擂2号隧道顺利贯通,这也是全线首条率先贯通的隧道。据悉,该条隧道贯通比原计划提前半个月,为项目年度计划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矾藻公路工程是苍南县2020年“三百亿”集中开竣工重大项目中唯一的“四好农村路”工程。项目全长15.622公里,起点位于矾山镇,与232省道T型交叉,终点位于藻溪镇东溪村,与灵沙公路交叉。全程共有6座隧道,8座桥梁,采用三级公路技术标准,其中路基宽度设计为8米,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桥梁、隧道设计宽度为9米,设计速度为每小时30公里,总投资4.6亿元。

该工程建成后,将更加完善苍南县域路网结构,极大改善中部山区群众的出行条件,实现矾山至县城半小时交通圈,为苍南全域旅游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在现场,苍南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要以此隧道贯通节点为契机,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力争早日打通这条矾山人民和社会各界期盼已久的民生路、民心路、富民路,为实现矾都振兴、带动苍南西南部山区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