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观藻炎公路又有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1-06-10 14: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观藻炎公路先行实施段施工进度正稳步推进。观藻炎公路先行段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共分为分岭脚至屿湖村、朱照垟至振兴村、元店至新安3个标段实施。截至目前,路基完成10.5%,桥梁完成8%,隧道完成8%。预计在8月底前一标完成路基贯通,年内二标完成烟墩山隧道贯通,三标完成炎亭隧道进洞80%。该工程项目施工进度符合预期计划,预计将在2023年6月完工。

观藻炎公路横贯苍南东西,先行实施段工程全长约25公里,总投资约6亿元。项目起点位于灵溪镇观美片区岭脚村东侧,与S232省道交叉,途经灵溪、藻溪、望里、钱库、金乡、炎亭6个乡镇,终点位于炎亭镇振兴村。

观藻炎公路先行实施段的建成将进一步促进苍南县中东部等地区与县城的快速联系,对织密温州南部交通网络,促进乡村发展,具有重要且积极的意义。苍南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全力以赴加快观藻炎公路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在既定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建成投用,努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