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月督查 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6-11 20: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港航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项安全工作部署安排,6月9日至10日,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分组出动,深入辖区港航企业,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生产月督查。

检查组由中心领导亲自带队,分赴平阳、苍南、龙港、文成、泰顺、永嘉、瑞安,深入各辖区港航企业,对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三防”工作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客(渡)码头设施及安全、港航管理部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踏勘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中心将依法督促相关企业进行整改并及时报送整改结果。

检查组强调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投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加大人员的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力度。

检查组要求

各企业要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项安全工作,特别是当前正值汛期,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频发,极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切实有效的防台防汛相关应急预案,并适时开展应急演练。

同时,各企业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有效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