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港口管理)部门组织参加全省港口安全管理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1 20: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港口处

6月11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港口安全管理半年度工作会议暨交通运输部安委办港口安全生产检查问题反馈整改视频调度会。会后,召开续会,部署港口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省交通运输厅夏炳荣副厅长和省港航管理中心胡旭铭主任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遏重大”决策部署和“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认真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站位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各港口危货企业要对标对表交通运输部和省安委会有关文件要求,开展安全问题隐患大排查;各港口管理部门要加强辖区港口企业自查工作的监督指导,加大企业整改方案的审核力度,督促企业履行好整治主体责任。二是要高标准落实事故隐患整改闭环程序,排查完成之后,各港口管理部门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进行分级治理,加大港口执法力度,强化对港口危险货物作业领域中违法行为的处罚,不断提升港口危货安全水平。三是要充分发挥第三方技术力量,扎实开展港口危货专项整治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逐步建立完善“四张清单”切实加强预警预防,采取针对性措施落实整改。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港航管理中心主任邱向真,市交通局相关机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港口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市港航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全市港口危货企业主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