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 交通质监动态

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多措并举落实扬尘防治监管

发布日期:2021-06-15 14: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工程监理科

为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好“遏反弹,清扬尘”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日前开展扬尘污染防治专项督查行动。

一是突出管控重点。积极推进项目差异化管理,根据施工阶段、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等情况,突出重点管控区域,加强对市区范围(鹿城、龙湾、瓯海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内市管项目的交通建设工地排查。筛查5个市区范围交通在建工程项目作为管控重点,对建设、施工单位分别布置扬尘防治具体任务,强调施工现场监督重点。

二是加强巡查整治。实地督查检查各类扬尘源,对重点管控项目加大巡查频次。对发现的部分参建单位扬尘污染防治意识薄弱、文明施工意识淡薄、防尘措施缺失等问题,要求参建单位严格落实整改,切实加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三是构建长效机制。组织召开扬尘污染防治监管工作机制专题讨论会,出台扬尘污染防治监管工作机制,完善标准化检查清单,并拟制扬尘防治公示牌样板,建议各施工现场使用。并且通过印发《扬尘污染防治技术指南》,建立扬尘工作群等措施,督促相关单位全面落实各项扬尘防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