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洞头区“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企业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21-06-15 17: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洞头区港航管理中心

为吸取“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区“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企业安全隐患。6月15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区综合执法局对浙江中燃华电能源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大排查。

检查组重点对前期省市文件要求对企业开展检查工作,主要检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外包作业单位的安全管理情况、安全培训教育力度等内容,相关安全措施均已落实,但仍发现1#码头门岗未配备测温设备、《安全评价报告》备案证明文件将于6月底到期等问题,当即要求企业整改。

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对该企业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回访”,同时督促企业加强对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提高抗险避险能力,做到科学防范风险。此外,要加强对有毒气体探测仪的定期维护,切实解决燃气安全的突出问题,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