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暨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9 15: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交通运输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6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暨专题党课。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局机关离退休支部代表,各党支部书记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了市交通系统一批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以《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题作“七一”专题党课,与全体党员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和我国交通事业的百年变迁,分享建党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交通发展经验,并就新形势下温州交通“干什么”、“怎么干”作了交流。

项伟胜指出,当前温州正处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交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要正确把握所处的发展阶段,锚定交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直面机遇和挑战,加快实现从“总体适应”向“先行引领”跨越。

项伟胜强调,“十四五”时期,温州交通的目标已明确,关键要看干部抓落实。一要恪守绝对忠诚,听党话、跟党走,对上级决策部署要坚决执行,各项任务要求要不打折扣地完成;二要树立大局意识,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和着力点,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定位思考,主动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三要坚持善作善成,针对交通行业工作繁多的情况,要统筹协调、弹好“钢琴”,要善抓重点、突破难点,集中精力抓好一批牵一发而动全身,对全局对长远有重大影响的大事;四要善于团结共事,做到思想统一于大局,个人服从于集体,形成“上下一条心、全局一股绳”的局面;五要牢记底线思维,牢牢守好行业安全底线和廉政红线,对行业安全要以归零翻篇、如履薄冰的心态常抓不懈,既要除隐患,更要抓长效;在干部廉政方面要做到以案警示、以案促改,高效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努力争创清廉温州交通示范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