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部署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4 11: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6月3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续会,专题部署我市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省纪委和省交通运输厅部署,紧盯问题、从严纠治,以专项整治的实绩实效,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集中抓好四大领域整治行动,严格落实闭环工作体系。

会议要求,一是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提高站位,把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深,以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来保障清廉交通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打造清廉单元交通行业标杆奠定基础。二是各单位、行业各交通集团公司要建立相应的工作机构,根据整治目标和工作任务,逐项对照细化任务,形成具体工作计划。要厘清工作流程,建立健全任务交办、问题化解、督查通报等工作机制,确保整治任务高效落实。市县两级交通部门要做好与市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工作衔接,按照协同体系和工作权限,做好相关问题线索处置。三是要深入排查问题,广泛收集问题信息线索,制定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在行业具有普遍性的问题,实行提级整改。要强化督查推进,紧盯问题整改进度,定期实行通报,对问题整改不力的,实行专项约谈,并纳入效能监察范围。四要注重工作结合,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贯穿到全年工作中,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筑牢“不能腐”的制度堤坝,形成“不敢腐”的强大威慑。

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属有关国有企业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局机关处室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