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全市交通执法人员轮训启动,执法人员将集体“充电”

发布日期:2021-06-07 15: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建设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敢担当的交通执法铁军,5月31日上午,市交通执法队在洞头区海霞学院举行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第一期轮训。

开班仪式上,洞头区海霞学院院长倪建锋致欢迎辞,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市交通局副局长、交通执法队队长翁结群作开班动员,他要求参训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将培训视为学习知识、提高本领的有效平台,体验军人生活和磨砺自身意志的绝佳机会,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珍惜培训机会,排除干扰沉下心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注重学习效果,带着问题去学,带着思考去听,结合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加强执法薄弱环节,不断规范执法行为。严守培训纪律,严格遵守各项培训规定,一切行动听指挥,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训练。

此次轮训共分四期,市交通执法队全体在编人员、各县(市、区)交通执法队中队长以上干部参加培训,期间同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业务知识培训和军事训练等培训,并邀请有关专家授课。培训突出实用性和针对性,紧扣半军事化管理要求,按照部队标准进行队列训练和日常管理,塑造执法队员整体形象和团队凝聚力;紧扣规范化执法,对案卷制作、日常多发执法瑕疵,以及容易引发行政争议和冲突的关键环节进行专题讲解和释疑;紧扣宣传工作,专门设立舆情应对和重点政务信息写作课程,提高执法人员做好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紧扣“互联网+交通执法”,对交通执法数字化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深入讲解,促进执法人员树立数字化执法的理念。

1112402935.jpg

11124029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