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洞头区公运中心积极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打通城乡物流服务“最后一百米”

发布日期:2021-07-16 15: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7月9日,洞头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召集温州交运集团洞头有限公司,中国邮政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洞头营业部,温州市洞头韵达快递服务有限公司等对我区“客货邮”融合发展进行了初步接洽。




会上,交运集团及快递公司,分别对洞头区现有的交通条件,快递投运情况,快递运营模式等做了简要阐述,并对开通“客货邮”线路进行了简要的构想,提出将各快递公司的快件集中于快递枢纽点,并由公交客运班次运输至偏远乡村快件集中点,最后由集中点对快件进行整合派送,由此形成多层级快件运输,极大缩短偏远乡村居民接收邮件时间,减少派送成本的同时,提高居民生活便利性。

下一步,洞头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将定时,定期开展“客货邮”融合发展讨论会,针对性解决融合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