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瓯海区公路管理中心加强物流快递企业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16 15: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7月12日,瓯海区公路管理中心会同温州市物流学院,逐个走访我区规模比较大的物流快递企业,询问企业经营情况和员工职业培训的开展情况,耐心向企业介绍省市人社部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办法的具体内容,经与韵达、盛辉、安能等企业对接初步确定与安能达成职业技能培训和校企合作的意向。这是继4月29日瓯海区物流产教联盟成立以来,区公路管理中心加强物流快递企业人才培训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培训不以盈利为目的,并建立职业技能等级津贴制度,对获得相应职业技能等级的职工给予一定的技能津贴。培训对象原则上应是在业内具有较强影响力、公信力的规模以上龙头企业,接受培训的职工不设年龄和学历限制,且获得职业技能等级的在落户和子女入学上均可加分。

下一步,区公路管理中心还将与本地高校、培训机构合作,开展不同形式的培训提高企业员工的职业素养和劳动者素质,打破企业低小散和企业缺乏人才的顽疾,增强本土企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