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调研指导县(市、区)公路防汛防台和应急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6 16: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7月13日,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带领中心副主任叶剑可、应急安全处处长赵小勇,先后赴乐清、瑞安、瓯海、鹿城等县(市、区)调研指导公路防汛防台和应急基地建设工作。

调研指导组一行对各中心公路应急保障基地建设情况,防汛防台应急队伍配备、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预案修订及演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王航宇主任充分肯定了县级公路部门的各项工作进展,并强调要始终坚持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防台工作方针,扎实做好公路应急保畅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王航宇主任要求:

一要加快公路应急保障基地建设进度,确保浙东南(瑞安)、鹿城、乐清公路应急保障基地投入使用,争取瓯海公路应急保障基地早日开工建设;

二要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库,及时更新警示标识、橡皮路锥等应急物资,定期检查装载机、挖掘机等抢险设备;

三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定期开展人员技能培训,提高队伍应急抢险抢通和应急信息报送的能力与水平;

四要推动应急抢险抢通队伍社会化,构建多层次、多方式的交通服务市场供给体系,提高公路应急抢险抢通救援服务效率;

五要立足现实需求和任务特点,进一步找不足、补短板,针对性改进应急抢险工作预案,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为公路通行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