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19/2021-00215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1-07-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2021年全市工程技术人员(交通)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8 16:19 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有关要求,提升全市交通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水平,根据《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省人民政府第157号令)、《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管理办法(试行)》和《温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全市工程技术人员(交通)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时要求

根据《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管理办法(试行)》(浙人社发〔2016〕63号)规定,自2017年起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内容包括专业科目、行业公需科目和一般公需科目。工程技术人员(交通)系列专业技术人员每年度参加继续教育不得少于90学时,其中专业科目不少于60学时,行业公需和一般公需科目不少于18学时。

二、培训对象

全市各企、事业单位中具有交通工程、交通工程管理、航道工程、港口工程、港航管理、港监、轮机管理、交通机电、轨道交通、汽车运用等专业的初、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技术人员,以及初次申报初级职称的技术人员。

三、培训内容和途径

继续教育内容包含专业科目、行业公需科目和一般公需科目。

行业公需科目及专业科目继续教育由温州交通技术学校(温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组织培训和考试,根据需要登录微信小程序“温州交通技术学校”在线学习平台,注册后视情报名相应班级参加学习(2020年已注册过的学员直接登录报名即可),完成相应学时后参加线下考试。

一般公需科目继续教育可登录温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按照具体提示报名学习,并按规定参加考试。

四、培训计划

根据学时要求,2021年培训将设置以下班级供选择:

A班:行业公需科目12学时,专业科目60学时,合计72学时。

B班:行业公需科目12学时,专业科目46学时,合计58学时。

排班计划(视情可适当调整):

(一)7-8月:A班,3期/月,100人/期;B班,1期(2021年参加职称评审者优先)。

(二)9-12月:A班,2期/月,100人/期;B班,1期。

专业技术人员有参加其它研修班、进修班、学术会议、讲座或访问等专业学术活动的,请按照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温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温人社〔2017〕264号)规定进行学时认定,具体请登录温州继续教育网,根据要求填写并上传相关资料进行认证,8月底前完成认证申请。认证的学时若达不到72学时,需报名参加工程技术人员(交通)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五、考试安排

根据各培训班结束时间,择时安排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安排会提前短信通知(报名时请填写正确有效的手机号码)。

考试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粗糠桥6号(温州交通技术学校内)。

六、报名、学习、考试说明

2021年全市工程技术人员(交通)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由温州交通技术学校组织实施,采取网络培训形式进行,所有学员将在线上完成报名、缴费、学习,相关操作程序如下:

(一)在线报名:7月12日,开始搜索微信小程序“温州交通技术学校”在线学习平台,完成注册后再登录(2020年已经注册的直接填写登录信息;新注册的,注意选择“学员注册”,正确填写手机号、验证码后提交),登录后点击“在线报名”(填写报名信息、选择课程类型、科目及班级)→确认报名→填写电子发票信息(发票信息请务必正确填写并做好检查再缴费)→支付缴费(电子发票可于平台“我的”-“发票”中查询并下载保存)→报名成功。

请各学员安排好时间,按需报名,注意一个微信号仅限本人报名,且仅报一期,并在规定时间(两周)内完成相应学时。

(二)在线学习:用注册过的微信号登录微信小程序“温州交通技术学校”在线学习平台首页,点击“视频学习”,并在规定时间(两周)内按要求完成所有视频课程的学习。

(三)线下考试:完成规定学时学习后,学校将以手机短信形式通知各学员分班分批进行考试。考试为闭卷考,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四)完成线上视频学习、参加线下考试并达合格,即为完成本次培训,获得相应学时。

(五)成绩合格者后续可在温州继续教育网上查询培训学时。

(六)联系电话:0577-88635506  陈老师

                           0577-88727573  章老师、赵老师、王老师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7月8日